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喜讯!徐州市人民调解喜获“全国表彰”!

发布日期:2021/2/2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2241

近日,司法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司发通〔2020〕83号),徐州市1个人民调解委员会、3名人民调解员受到表彰。

图片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图片

徐州市公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

徐州市公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5月,曾获江苏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一等奖、徐州市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法治徐州建设优秀实践案例、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创新实践三等奖等荣誉。2013年省委政法委在我市召开全省人民调解暨公调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面向全省推广人民调解“徐州模式”。徐州市共建立公调对接调解室210家,专职人民调解员416人,7年来共受理矛盾纠纷131543件,调解成功129325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未发生因调解不及时、不到位导致民间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或群体性事件,真正实现了司法行政和公安职能的有效整合、调解与治安力量的整体联动,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图片

刘永华

刘永华同志是徐州市公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夹河派出所调解工作室调解员,也是徐州市唯一的“首席调解员”。她七年如一日致力于矛盾调解工作,使针锋相对的当事人握手言和,让一触即发的冲突转危为安,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700余起,涉及人员8300余人,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2014年被江苏省司法厅授予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2019年被司法部评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试点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20年疫情期间,刘永华带领“巾帼调解突击队”深入现场调处纠纷10余起,接受电话咨询30余起,解决了疫情期间矛盾纠纷调处难的问题,受到高度赞扬。

图片

许汉生   


许汉生同志是睢宁县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城东派出所调解工作室调解员。从事人民调解和法律服务工作30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地为基层单位和群众解忧解难,化解矛盾。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近30次被省、市、县司法行政机关表彰。特别是进入公调对接调解队伍以来,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570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9%,当事人履行率达到100%,无达成协议反悔情况,没有发生因调解民间纠纷引起的刑事案件、非正常死亡、群体性械斗和集体上访事件。


图片

汪  勇

汪勇同志是徐州市泉山区火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自2006年底转业以来,始终恪守“扎根基层司法行政,服务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准则,努力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在人民调解工作中,他注重民生保障、维护群众利益,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纠纷。自从事调解工作以来参与或指导调解各类纠纷4000余起,调解成功率98%以上,护航了辖区的和谐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人民调解员、徐州市十佳调解员、江苏省“六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等荣誉。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