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徐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战果重磅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572

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7

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5

起诉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011

......

三年来,徐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如何?

今天,徐州市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三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向社会各界进行通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富强主持发布会。


图片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

徐州是“真扫黑、扫真黑”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亲自挂帅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先后30次作出批示,并多次到各地专题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相关市领导经常研究部署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包案督办重点案件。

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凌厉攻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整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徐州推动专项斗争持续深入、不断实现新突破。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及“回头看”期间对我市专项斗争工作给予“真扫黑、扫真黑”的充分肯定。


图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我们带来了

更稳定更和谐的生活环境

徐州的小伙伴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

这些改变看得见、感受得到~


回顾这三年来的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徐州做到了“四个坚持”

取得了“四个显著”

1

坚持重拳出击

黑恶势力得到毁灭性打击

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显著减少

专项斗争伊始,徐州在全省率先打响第一枪,展开了除恶务尽、依法严惩的强劲攻势。

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5个,起诉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011人,涉黑涉恶案件已全部如期判决。

去年以来,全市接到12337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的交办线索和群众举报的线索显著减少,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22.42%、24.37%,真正打赢了这场最得民心的专项斗争,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年提升了3.84个百分点。

2

坚持深挖彻查

黑财黑伞得到坚决查处

党风政风显著好转

坚持“刀刃向内”,徐州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黑恶势力“关系网”和“保护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纯洁干部队伍。

全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1137人,有效净化了全市政治生态。

同时,徐州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规范履职用权、纯洁政法队伍,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执法司法满意率达到94.88%、三年提升了7.43个百分点,法治建设满意度达到93.5、位居全省第一。

3

坚持协同发力

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集中整治

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

针对黑恶案件暴露出的行业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徐州坚持“边打边治”,全力开展源头防范和行业治理,不断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一方面,组织开展了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非法校园贷专项治理、打击非法采石专项治理、交通运输行业“三清”治理等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强力整顿“套路贷”、路霸沙霸等行业乱象,打掉了非法金融违法犯罪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0人,查处非法开采矿山案件150余起,全市重点行业乱象得到显著遏制。

另一方面,坚持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相统一,全面落实公检法纪与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等单位的协作配合机制,共发送“三书一函”583件,全部落实整改措施,推动重点行业监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4

坚持长效常治

专项斗争机制制度持续健全完善

斗争经验和能力显著提升

紧盯“长效常治”的目标任务,坚持“边打边建”,健全完善徐州特色的扫黑除恶“1+N”长效工作机制。

目前,市级层面已制定“1+N”机制性文件35个,各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整治文件109个,覆盖十大行业领域,有效堵塞了监管漏洞,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三年来,徐州坚持实事求是,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固化形成了“三个一”工作机制、“三书一函”制度、重大案件提级办理、异地用警、问题线索双向移交等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明确了工作规范、提升了查处效能、破解了难点问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徐州经验”。

有这么扎实的政法队伍

有这么长效的打击机制

有这么坚决的魄力

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有保障啦~

为徐州扫黑除恶成果点赞!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