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卫士风采> >  

先锋力量|无悔刑警路 ——“百佳刑警”刘凡伟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1/1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6138
近日,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结果揭晓,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刘凡伟同志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图片


刘凡伟,1977年1月生,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省公安厅刑侦专家人才,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嘉奖9次、优秀公务员6次。2004年被公安部等十部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图片

文武双全的“儒将”


多年的刑警生涯,淬炼了刘凡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钻研、特别能攻坚”的精神,谦逊、尊敬和阳光向上的处世风格,让他跟在一群刑侦专家、前辈的身后,在办案中学习,在实践中思考,在重量级的考验中迅速成长。

图片


一件件大案侦查工作,让刘凡伟不仅积累了丰富的职业资本,更激发出他深研学习的动力。他亲自动笔,参与制作杀人案件侦查要领,多次在警校授课,交流刑事侦查破案和办案的经验。从警院走来,在大案中磨炼,又回到课堂上讲习——“江苏省侦查指挥人才”,不仅仅是一个称谓。

用担当守护平安

他用担当守护平安,先后参与、牵头、组织侦破命案、绑架、爆炸、拐卖妇女儿童、投毒等大要案件300余起,侦破公安部挂牌系列跨区域侵财、电信诈骗等系列案件200余串、2000余起。
他开创了“由物到案、经营取证、全链条打击”的侦查新模式,并在全国刑侦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发言,用满满的成绩展现了对刑侦工作的奉献和忠诚。

黑恶势力惧怕的一身正气


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刘凡伟先后参与侦办了一批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其中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和公安部挂牌督办6起。

图片


专项斗争三年,他没有请过一次假,其拼命精神人们有目共睹;与黑恶犯罪组织斗争,他远离拉拢不惧威胁,其铁胆担当的硬气来自于两袖清风。在中央督导组给予市局“真扫黑、扫真黑”的高度赞扬背后,在徐州公安壮士断腕、上千专案民警浴血奋战的群体形象中,刘凡伟无疑是为我市扫黑这块品牌增彩填色的最亮的那道身影,而罩在这个身影上的亮色,正是让那些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最惧怕的一身正气。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