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验交流> >  

法官变“主播” 丰县法院执行直播初尝试

发布日期:2021/1/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64590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公正,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丰县法院秉持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创新执行方式。12月30日,该院执行局开启了首场执行抖音直播,在数千名观众的见证下,快速完成了数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查找与拘传工作。

接到申请执行人线索举报,被执行人张某今日将出现在王沟镇某村村委会,三名执行干警冒着严寒迅速赶往现场。

2015年,被执行人张某向申请人孙某借款四万余元后一直未偿还,后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然而张某并未按协议如期履行。孙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人员迅速通过司法查控等执行措施,冻结扣划了其名下银行存款9200元,除此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被执行人张某经多次法律释明敦促后仍未履行,丰县法院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并进行限制高消费。

执行干警到达王沟镇该村村委会,找到被执行人张某,在对其进行充分释明后,将其带上了警车。

图片

随后,干警们又立刻掉头前往下一目的地——孙楼街道某工厂。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陈某拖欠申请人刘某上万元货款,在司法查控未找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后,干警们曾数次前往被执行人住处查找,均未找到被执行人,这次干警们打算直接前往其所在工厂进行调查。

上午十点二十分,警车抵达该工厂,经过一番仔细的查找后并未发现被执行人陈某的踪迹,干警们找到工厂的负责人,向其详细询问了解被执行人的上下班情况,为下一次精准执行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执行直播是丰县法院初次直播尝试,收获了近三千名观众的围观点赞,此次直播不仅有力诠释了法院的执行工作,也为今后的执法公开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通过公开透明的执行形式,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司法的权威,“读得懂”法律的条文,“信得过”法院的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