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头条> >  

徐州政法新年贺词:2020砥砺奋战,2021勇往直前!

发布日期:2021/1/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4929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值此新年到来之际,徐州市委政法委向夜以继日坚守工作岗位的政法干警,向长年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综治维稳干部、网格员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徐州政法工作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默默理解支持政法工作的家属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时间见证前行的足迹,岁月镌刻奋斗的年轮。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我们挺身在前,用无畏和奉献诠释了政法人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我们重任在肩,用执着和坚守护航了社会的安全与稳定;面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我们使命必达,用初心和辛劳守护了一方的安宁与祥和。


回首这一年,我们戮力同心,顽强作战,攻克了一件件经风雨历艰辛的急事难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6万名网格员闻令而动,秒进“战时”状态,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图片

扎实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一万余名警官、法官、检察官、律师下沉网格,开展巡查走访、提供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回首这一年,我们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办成了一桩桩促发展得民心的实事好事。依法保障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人民群众法治建设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圆满完成风险防控“四项机制”试点任务,及时预警处置重大领域重大涉稳风险,为全市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实施夯实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扎实开展“六建”工作,奋力夺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深入推进“平安前哨”工程,扎实开展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梳网清格”专项会战,顺利完成“雪亮工程”建设试点任务,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立案数大幅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达到98.44%的新高。

回首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干成了一批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主动接受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确保经受重大政治考验,圆满完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任务,为全国铺开教育整顿工作贡献了“徐州智慧”,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明显提升,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明显改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认真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创新政治督察与执法检查相结合的督察模式,新沂法院的“六个引领”党建工作法被最高法总结推广,涌现出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司元羽、全国优秀法官王海斌等先进典型,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司法满意率达到94.88%。

回首这一年,我们谋深做实,不断进取,迎来了一个个受鼓舞增动力的新事喜事。持续推进“四位一体”社会善治徐州模式,积极构建市级统筹协调、县级组织实施、镇(街道)强基固本的社会治理链条,成功获批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图片

图片

全市11个县级、165个镇级、2744个村级网格中心全部实体化运作,在全省率先创新落地“网格+N”项目,实现网格服务管理的实体化、实战化、实效化,网格工作绩效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党的百年华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以筑牢安全发展屏障为牵引,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徐州。我们将以服务保障“两高两强”为牵引,打造更高品质的法治徐州。我们将以创新市域社会治理为牵引,打造更高效能的善治徐州。我们将以健全制约监督体系为牵引,打造更高质效的执法司法。我们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打造更高素养的政法铁军。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不负职责重任,不负人民重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