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江苏省委政法委:切实扛起重大使命,全力护航新江苏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081

图片

12月24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总目标,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主动提供法治保障,切实加强平安建设,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锻造过硬队伍,全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我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全省发展大局、意义十分重大。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带动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切实抓好政法各方面工作。


要围绕扛起重大使命,主动提供法治保障。组织全省政法系统在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落实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创业、畅通要素流动的法治保障措施,不断优化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法治底色。推动政法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执法司法产品,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提供法治保障。积极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丰富完善执法司法服务保障措施,为推进重大战略实施打造法治“引擎”。

要围绕扛起重大使命,切实加强平安建设。以健全落实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和责任制为牵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面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功经验,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优化升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要围绕扛起重大使命,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瞄准走在前列目标,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探索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地方特色的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抓紧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在制度建设、资源统筹、手段创新、技术支撑等方面不断探索形成过硬成果。深化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着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平台、机制、能力建设,不断夯实社会治理根基,进一步擦亮江苏基层社会治理的金字招牌。


要围绕扛起重大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改革的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改革亮点。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确保执法司法权规范运行。坚持现代科技应用与司法体制改革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努力推动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围绕扛起重大使命,大力锻造过硬队伍。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政法系统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紧扣“四项任务”“三个环节”,高标准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提升政法干警能力素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江苏政法铁军。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