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普法宣传> >  

文明养犬,警察蜀黍“拍了拍”你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2844

但随着这名家庭编外成员进入人们的生活

一些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越来越多浮出水面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文明养犬问题,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确保群众的人身安全,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徐州市公安局创新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机制、切实推进犬类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共注册登记电子犬证30556张、发放智能犬牌24355枚,收容流浪犬、大型犬、烈性犬、违规犬1280只,当场处罚违规犬主310人次,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涉犬问题1600余件次,当场劝导轻微违法行为4300余起,年度涉犬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


宣传发动 强化规范管理 

犬类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先后在鼓楼、云龙、铜山、贾汪、开发区等地组织开展了5场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600人次。

针对摸排到的准予饲养的犬只全部登记注册、录入犬类管理系统,进行规范管理;所有违规饲养的犬只,全部通知饲养人限期自行迁移出禁养区,不予整改的集中收容;对全市犬只饲养服务场所下发了《禁止饲养的危险犬类标准和名录》,签订了管理承诺书;联合有关部门对云龙区一处非法犬只交易市场予以取缔。

图片


重点整治 实现“六个全面”

精心组织开展市区犬只“梳网清格”工作,以派出所为单元,在市区范围内对养犬、涉犬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全面梳清,共摸排出犬只交易、服务场所47家,犬只4万余只,其中违规犬只1500余只。同时结合文明城市迎检,期间共开展了三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收容各类犬只446条,行政处罚违规养犬行为232起。通过犬类整治基本实现了“六个全面”的工作目标:即整治范围内,涉犬类举报投诉全面下降;流浪犬、无主犬全面收容;大型犬、烈性犬等危险犬全面外迁;狂犬病疫苗全面接种;犬只交易行为全面规范;群众文明养犬、规范养犬自觉性全面提高。
               集中整治行动

联合攻关 推广“犬管APP”

市公安局联合科技企业,成功研发了徐州市“犬类管理APP”系统,养犬市民可自行下载软件,进行自主申请、免费登记、自动生成电子犬证等操作,在指定的宠物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后,即可免费领取智能犬牌。智能犬牌可对犬只进行实时监测管控,具有身份查询、趣味遛犬、健康防疫、寻主寻宠等功能。目前,全市已向养犬市民免费发放实体智能犬牌2万余枚。


升级改造 犬只留检所

市公安局多方筹措资金,对犬只留检所进行了改扩建,新建犬舍大棚两处,设立接待区、治疗区、留验区、生活区、犬舍区、领养区、办公区等各类功能区,有力保障了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需要。目前,犬只留检所已收容饲养各类犬只600余只。同时开辟社会领养渠道,市民凭身份证登记、签署领养协议后,即可免费领养犬只,截至目前,留检所犬只已被领养157只。

今年以来,经过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市区养犬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市民养犬行为步入文明、规范、有序的轨道,共同构建“文明徐州”幸福美好家园。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