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格”内精彩 | 网格里的“有心人”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2225

有一群人,他们俯身倾听,传递居民心声;他们线上线下,广泛普法宣传;他们不辞辛劳,倾力排忧解难;他们和风细雨,化解矛盾纠纷……在铜山区的1640个网格里,这群“有心人”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书写着邻里间、楼宇间的温情故事。


专属停车场

请您查收


苗华荣是铜山区铜山街道同昌社区网格14网格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苗华荣在网格辖区内巡查走访,了解群众日常生活,贴近民意,用心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早排查、早发现、早调解居民纠纷、家庭矛盾等情况,促进社会和谐。 

同康巷幸福宴酒店平时生意不错,但来这里吃饭的食客总喜欢把汽车停在饭店不远的居民楼停车位里,有时候会导致一些回家晚的居民没地方停车,居民多次和停车的食客因为停车问题发生争吵,苗华荣虽然每次都努力调处纠纷、化解矛盾,但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毕竟矛盾根源还在,苗华荣心里十分清楚。

苗华荣在反复思考中想到幸福宴酒店斜对面有个院子长期没人使用,平时大门紧锁,从门缝看里面只有几个简易铁皮屋,空地很大,挺适合做停车场。

图片

于是苗华荣积极联系这个院子的主人,表明来意,院子主人正好想把院子租出去,欣然答应把院子租给幸福宴酒店,酒店老板也表示苗华荣的这个想法很好。现在院子经过改造成为了幸福宴酒店的专属停车场,这附近与停车相关的矛盾再也没发生了。


电缆换“花线”

生产更安全


文丽娟是铜山区棠张镇位河村网格2网格员,日常工作中文丽娟亲切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辖区群众倍感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增强了网格员与群众之间的感情。

“花线”是两根细电线缠绕在一起的简易电线,类似麻花,安全性较差,只能做为临时照明线路使用,不适合长时间使用。一次文丽娟在巡查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一企业使用“花线为工业风扇接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文丽娟找到企业负责人,向对方详细讲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该企业负责人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改用安全性更高的电缆线

图片

在日常的工作中,文丽娟持续开展安全巡查工作,深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处开展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和引导,努力营造平安网格氛围,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次次的隐患排查,让居民群众防患于未然,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在群众满意的笑容和赞许中,文丽娟更加深刻理解了奉献的含义和真正的人生价值。


她是个好孩子 


柳为秀是铜山区汉王镇北望村网格4网格员,日常工作中柳为秀亲切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辖区群众倍感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增强了网格员与群众之间的感情。

辖区内有很多空巢老人,儿女长期不在身边,无人照料,出门购买生活用品很不方便,柳为秀每天主动上门,详细记录大家需要买的物品,统一购买后把相应的物品连同相关票据一并进行发放。

针对空巢老人生活自理能力下降、行动不便的问题,柳为秀定期上门,帮他们打扫卫生、代办事务。每到中秋、端午、春节等传统节日,柳为秀就会上门为空巢老人送去慰问礼物与节日的祝福。

图片

“平时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少不了她帮衬着”“她细心周到,是个好孩子。”“平时儿女不在身边,这孩子让我有了家人的感觉。”群众们的好评,是对柳为的工作最好的认可。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