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队伍> >  

这个冬天,有点暖……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7355


两封真挚的信件


图片图片

“通过此次案件,我了解到案件的每一步进展都与人民法官的辛苦工作分不开,他们的工作很辛苦,不容易……”近日,鼓楼区法院执行局收到一封来自当事人的感谢信,这封信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当事人写给承办法官的,字里行间流露出对鼓楼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工作的认可,表达了对王艳玲、盛如虎法官的敬佩与感激之情。


自2013年4月23日鼓楼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之后,被执行人多年未履行债务,这不仅对申请执行人造成了经济上的压力,也使得其心理饱受折磨。进入到执行阶段后,王艳玲法官接手该案件,她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给当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在王法官的劝说下,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后期的执行拍卖过程中,盛如虎法官不畏工作辛苦,头顶烈日为当事人介绍拍卖房屋的基本情况,带当事人实地了解房屋的具体状况。记得一次雨天,在知道竞拍人有实地看房意向后,盛法官冒雨为竞拍人介绍房屋情况,正是这种风雨兼程的工作精神打动了竞拍人,最终该房屋顺利完成竞拍。


一面耀眼的锦旗


图片图片



“感谢张法官,让孩子学习生活重回正轨,家庭也慢慢稳定下来了……”近日,当事人袁某为鼓楼区法院少年家事庭张邈法官送来了一面金色的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原告袁某于2019年5月31日和前妻协议离婚,协议规定儿女均由女方直接抚养,夫妻名下两处房产分别归儿、女所有,袁某给付抚养费。协议离婚后,生活稳定了一段时间。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女方的生活环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因为各种原因,女方无法为子女提供固定的住所,女方从人力、精力、财力上无法继续为子女提供良好的抚养条件。男方不得已把孩子接回来抚养,然而,女方仍然坚持抚养权归其所有。抚养事实和离婚协议,两相矛盾,不可调和。


张邈法官在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后,耐心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让他们认识到孩子正处于认知人文和探索世界的关键阶段,良好的生长环境对于孩子的成长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父爱,母爱,天和地,日与月,同样光辉,同样伟大,对于孩子的成长“一个也不能少”。经过了充分的沟通,原、被告对于孩子的未来有了重新的规划,对于抚养权重新达成了协议,由男方直接抚养,女方定期探视。


孩子的事情安排好了,当事人的心情如雨后的晴空,清澈明亮。袁某在金色的锦旗上郑重绣上“业务精湛,技高一筹,情法结合,温暖人心”!这是感谢,更是对法官的期待!


人民群众的赞誉,当事人的满意,是对鼓楼区法院干警的最大认可。鼓楼区法院法官身体力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当事人带来了温暖;两封感谢信,一面锦旗,也为这个严冬扮上了一抹暖色。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