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格”内精彩|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1456

走进沛县沛城街道,会看到这样一群网格员,他们每天奔波在基层,用自己的真心、爱心、耐心、恒心织就一张民情网、社情网。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他们虽然是社区网格“小人物”,但每个人身上都能挖掘到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空巢老人的“好闺女”

王艳春——网格员不但是社情民情的观察员,更应该是社区与居民感情的联络员。

图片

沛城街道汤沐社区网格员王艳春每天都到五洲新天地小区去走访63岁的安桂芳老人,安桂芳老人眼睛患有白内障,手术后生活不便,又不愿意到外地跟着子女生活,王艳春便每天按时照顾她服药,经过王艳春一段时间的悉心照顾,老人的眼睛慢慢好了起来,性格也越来越开朗了。“小王这孩子是个热心肠,我现在多了一个好闺女。”安桂芳老人经常对邻里说。


社区重点人员的领航员

张延秀——关爱社区网格内的重点人员,让他们跟上幸福节奏。

图片

沛城街道南关社区网格员张延秀服务的辖区内有一名社区矫正人员小王。王是一年前纳入社区矫正的,开始时,他精神萎靡,对生活失去信心,小王的父母每天都因为他唉声叹气。网格员张延秀只要有时间就去小王家走访,给他做思想工作,讲生活、聊未来,经过半年的努力,在张延秀的帮助下,小王端正了生活态度,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她工作耐心、细致,让孩子重获新生。”小王的父母提起网格员张延秀就赞不绝口。


留守儿童的引路者

赵威——关爱留守儿童,就是关爱未来。

图片

赵威是一名90后,担任沛城街道香城社区网格员以来,只要是网格内大事小情,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网格内一小区名叫小壮的孩子与自家孩子是同学,但小壮放学后都是自己玩耍,言语不多,还容易和别的小朋友发生争执。后来才知晓,小壮是留守儿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但是小壮爷爷年事已高,奶奶身体也不是很好。赵威得知此事后,便主动承担起接送小壮的任务,有时接两个孩子放学后,赵威就带他们出去玩,渐渐地,小壮的性格变得开朗活泼。每当有人问起赵威这样做的意义在哪,他总是腼腆地说:“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地成长,将来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对社会有益的人。”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