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闪光足迹|群众们心中的“好女儿”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1239

凌莉,44岁,鼓楼区黄楼街道红杉树社区第三人民医院网格的网格长红杉树社区党委书记,多年从事基层网格员的工作中,凌莉最大的感受是:为老百姓做点实事很不容易。必须用心用情,以德服人。

图片


群众们心中的“好女儿”


辖区一位八旬老人有五个子女,子女在赡养父亲和由谁保管父亲的八万元存款上产生矛盾。子女们争执不下,请凌莉做主。凌莉调解时发现,钱无论交给谁,其他人都不放心,最后大家突然想到需求他们群众们的“好女儿”凌莉帮助,凌莉建议由社区保管,子女们一致同意,老人也信任这个“好女儿”。从那以后,老人的存款和工资卡都放在社区,哪个子女照顾老人期间,每个月可以到社区领取2000多元作为老人的生活费。老人生病住院或有其他重大开支,在子女全都同意的情况下从存款中支付,而且凌莉每天在网格内巡查走访的时候都会去老人家里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图片

群众们心中的“百事通”


辖区居民谁家有了困难,凌莉都会主动帮扶。一次,户籍在红杉树辖区的一名高三女生坠楼受伤,家庭经济困难,凌莉发动社区捐款3000多元,并到黄楼街道办事处申请了一笔救助金一起送到女生家中;前不久,地藏里小区无业男子王某(化名)相依为命的父亲去世,王某智商偏低,自己无法生活。在凌莉的主持下,王某的大爷、大娘都同意王某所居住的其爷爷名下的房子归其所有,并配合办理过户。大爷将王某接到家中照顾。


图片

居民的衣食住行,凌莉都一一放在心上。一次走访中,凌莉发现凤阳巷2号院的地面非常不平整,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沆沆洼洼。这个院子里有十来户平房,住的都是老人,出行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她很快从社区的为民资金中拿出2万多元钱,将院内的路面修整一新,老人们特别感激。后来凌莉又得知地藏里、黄河东岸小区不少居民楼墙面脱落,存在安全隐患,随即找来施工队将破旧墙皮铲干净,又重新将墙面粉刷一遍。

图片

“作为社区网格员,就是要为居民排忧解难。”凌莉认为,尤其是在为老旧小区服务,就是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常态化巡查走访,走进群众中,做好群众的“好女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