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喜报!鼓楼区检察院喜获国家十部委联合表彰!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047

       近日,中央政法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18-2019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因医疗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突出,被通报表扬为2018-2019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成为此次全省检察机关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集体。

刑民配合

打好“打击犯罪+综合治理”组合拳


图片


      坚持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与医疗领域公益诉讼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深挖犯罪背后的社会治理问题,深化涉医领域问题的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出台信息共享实施意见,明确了内部案件信息共享范围、共享方式及奖惩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干警积极性,共享机制成效明显。

图片

《意见》出台以来,共收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条,受理5件,其中包括涉医领域公益诉讼案件2件。

精准监督

力求“双赢多赢共赢”效果


      鼓楼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善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深度剖析问题,找准监督点,一举推动市卫健委开展全市麻精药品临床应用专项检查活动,对相关涉案人员给予责令暂停执业、罚款、警告等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并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机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对此类药品的管理。
图片

线索跨地区移送

成检察公益诉讼“平安医院”建设网


      鼓楼区检察院在办理涉医公益诉讼案件时,认真收集案件涉及的其他地区且存在同样问题的证据材料,向常州市检察院移送药品监督线索,推进常州市药品监管力度升级。
图片
      在2019年度淮海经济区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会议上,鼓楼区检察院向河南省安阳市院移送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形成区域性涉医领域公益保护网,成为淮海经济区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建立后的第一案,为建立淮海经济区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提供实践样本,彰显公益诉讼维护两益质效。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