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这部微电影荣获全国法院“百优微电影奖”!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6782
      近日,沛县人民法院出品的微电影《见证》,在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评选活动中,荣获百优微电影奖

图片




      全国法院第七届“双微”金法槌奖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联合主办,中国法院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素有法院界“奥斯卡”之称。

图片

       全国百优微电影《见证》,改编自沛县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的真实案例,全部由法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与一般微电影不同,本片以案件卷宗为第一角度,通过一个又一个片段式的场景,讲述了一个离异母亲想要把孩子抚养权变更至前夫名下的故事。


图片


      身患绝症无力抚养孩子的年轻母亲,重组家庭有苦难言的孩子父亲,了解因由的法官该如何处理两个家庭的矛盾?案件的发展又走向怎样的结局?没有过多的叙事环节,本片以慢慢形成的卷宗,去见证当事人的情感纠葛、办案法官的背后努力,去见证法与情的融汇。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