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队伍> >  

“汉风3号”行动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3254

    为全力打击整治冬季突出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大力维护年终岁末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近日,徐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汉风3号”严打整治集中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2.1万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88人,摧毁违法犯罪团伙28个,破获各类案件714起,大大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徐州的新期待。

图片

    “汉风3号”严打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牢牢把握冬季治安规律特点,全面统筹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和民生关注,精准聚焦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公然挑衅法律权威的经济领域的“坑民害民”犯罪,扰乱社会秩序的“黄赌毒”犯罪,接触式“盗抢骗”、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以及群众深恶痛绝的“酒驾醉驾”等方面的重点违法犯罪,定向打击、深度打击、集群打击。

图片

    通讯网络诈骗已成为严重侵害群众财产安全和危害百姓切身利益的多发性犯罪,广为社会各界关注。在经过前期深度经营、缜密侦查的基础上,“汉风3号”行动期间,市公安局统一组织多地对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实施凌厉出击、精准打击。11月初,沛县公安局接到线索,在该县杨屯、安国、城区等地有多人组织人员利用手机拨打电话,以网上贷款的名义,引诱受害人添加诈骗团伙提供的微信、QQ,后期由诈骗团伙对受害人进行诈骗。经调查,发现在沛县地区有10余个比较活跃的拨打诈骗电话团伙,涉案人员众多。11月底,市公安局统筹组织多个警种部门和沛县县局精干力量,全力开展打击行动,抓获涉案人员90余人,主要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



图片

    “汉风3号”将发起专线打击作为主要方式,对甄别锁定的重点对象,组织精干力量,实施集中收网。刑警支队、治安支队、经侦支队、交警支队、食药环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和禁毒支队分别牵头组织了打击“盗抢骗”犯罪、“黄赌娼”犯罪、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领域犯罪、“酒醉驾”犯罪、危害食品药品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涉黑恶”犯罪、涉毒犯罪专项行动,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强大的社会警示教育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