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徐州检察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大盘点

发布日期:2020/12/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344

编者按

“矢镞有毒,毒入于骨,当破臂作创,刮骨去毒,然后此患乃除耳。”三国时,武圣关羽刮骨疗毒的故事人们耳熟能详。今年7月以来,政法机关开展的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其勇气不亚于关公刮骨疗毒。

徐州市和云龙区检察院作为中央政法委确定的试点单位,担负起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明年全国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局探路,也在努力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徐州检察模式”和“云龙检察样本”。

现特将徐州市和云龙区检察院教育整顿试点进行盘点回眸。


教育整顿试点回眸

徐州检察:

这是一场固本培元的灵魂革命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教育整顿没有现成的道路,试点单位必须破除路径依赖,勇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使命责任。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一班人深知其中的道理,常规手段肯定不行,超前谋划、系统谋划、拓展谋划,一个都不能少。

教育整顿试点回眸

徐州检察:

把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落地落实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6大顽瘴痼疾进行集中整治。

徐州市和云龙区检察院从学习教育阶段,就开始向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行为亮剑,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切实解决不会报、不愿报、不实报的问题。


教育整顿试点回眸

徐州检察:

“ 六个专项 ” 助推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伊始,徐州市检察院党组就提出要摒弃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两张皮”的做法,努力解决“执法司法不规范,监督质效不高”的问题,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促使徐州检察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教育整顿试点回眸

徐州检察:

开门整顿 力促规范


今年7月以来,在政法机关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徐州市和云龙区检察院采取多种手段,开门整顿,到群众中听“最强音”,以强化外部监督,促进规范司法。


教育整顿试点回眸

徐州检察:

让英模精神薪火相传


教育整顿试点中,徐州市检察机关注重弘扬英模精神,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影响力,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忠诚履职、敬业奉献。

为让干警学有榜样,徐州市检察院在全市选拔10个先进个人、6个优秀办案团队,命名为“10+6徐州检察群英谱”,他们是检察干警身边的榜样。

先进典型的精神也在两级检察院如春风化雨般影响更多的人


教育整顿试点回眸

徐州检察:

辩证施治,机制建设照亮前路


在教育整顿的三个环节(学习教育环节、查纠问题环节、整改总结环节)中,查纠问题是整个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起着关键作用的环节。

徐州市和云龙区检察院坚持思想发动和政策引导并举、自我查纠与组织核查齐抓,院党组召开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纠问题,红脸出汗,力求问题“清仓见底”。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