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强制执行苹果4万斤!这位执行法官这样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4364

近日,沛县人民法院就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查封被执行人苹果4万余斤。在扣减土地租金和工人工资后,现场交付执行款36000元,有效保障了申请人合法权益。




案情简介

张某等人与郭某签订劳务合同,接受郭某指派前往新疆某能源化工场地进行施工。工程完结后,郭某仅支付部分劳务款后,便因资金紧张,而出具欠条一份,约定于次年支付剩余款项。然而,过了约定时间,经过多次催要,郭某仍分文未偿。后张某等人拿着欠条起诉至沛县法院,法院判决郭某偿还剩余款项,因郭某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标的特殊执行不易 

执行法官特事特办

经查明,被执行人郭某名下并无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可查财产,案件陷入僵局。经过多次走访,执行法官翟志强发现,郭某在大沙河还承包了数亩苹果园,目前正值金秋,已是硕果累累,正准备出售,这些苹果便成为了可供执行的唯一标的。


因标的特殊,案件执行起来相对困难。常规的评估拍卖机制时间周期较长,而苹果作为生鲜食品放置太久容易腐烂贬值,并且昂贵的保存费用也不利于实现利益最大化为了不让工人们的血汗钱付诸东流,沛县法院执行局于查封当天召开紧急会议,经研讨最终决定,尽快联系收购商将该批苹果及时出售。


天气恶劣售卖不顺 

执行干警上门推介

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标的物,翟志强一边组织干警监督、苹果采摘,一边积极联系苹果收购商,进行验货、估价。

“这个果子品相不好,裂痕明显,按照今年行情最多3毛一斤.......”

“果子的表皮过于粗糙,水分也不够,我最多出5毛......”

“我的果子低于1块5不卖!”


联系过来的几家收购商,虽给出的价格不一,但都和被执行人的预期相差较大,苹果的出售并不顺利。秋雨绵绵,果园工人告诉翟志强,采摘下来的苹果遇到潮湿天气很容易腐烂。雨声滴滴答答落在地上,更像是倒计时的鼓点敲打在翟志强的心上,若果子不能尽快出售,不仅申请人权益受损,被执行人今年的收成也要被耽误。

由于苹果的价格受品种、外观、大小、甜度、水分等多种因素影响,只有实物查看才能进行定价。而果园位置偏僻,连日来又是雨水不断,道路泥泞,前来上门验货的收购商并不多。

为了尽快将果子以最优价格出,翟志强决定先去找当地苹果种植专业户进行果子品质评估,再前往水果批发市场挨家挨户上门推介。


多方询价反复议价 

4万斤苹果成功售出

近两天的走访问价,翟志强对果子的市场价格已经了如指掌,经过多方询价,反复议价,最终确定由出价最高者进行收购,最大限度保证了苹果的市场价值。



苹果的出售包括测量、分类、过称、装车等,仍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为确保收购过程公平公正,翟志强对售卖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对苹果过称数额进行记录。



从早上8点钟至下午4点钟,4万余斤苹果成功售卖完毕,去除土地租金和工人工资后,36000元现金当场交付给申请人代表。

秋风瑟瑟吹不散为民服务的热情,寒雨连绵吓不退解决执行难的决心。虽然现在的执行款数额暂不能满足申请人需求,但经执行干警多方协调,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剩余欠款偿还期限。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