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厉害了!新沂法院党建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944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学习借鉴江苏新沂法院党建工作经验  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加强人民法院党建工作的部署,认真学习借鉴新沂法院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法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近年来,新沂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形成了“持之以恒抓党建,深度融促审判”的工作经验。

   新沂法院历届党组始终将“政治建院”作为立院之本,换届不换方向、换人不换思想,持之以恒、接续奋斗,以“融入式”党建推动法院事业全面进步、全国过硬。一是坚持高站位融入,切实强化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推行领导带动学、群众推动学、机制拉动学、工作促动学的“四动”学习法;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党组领导组织作用。二是坚持常态化融入,着力夯实党建根基。以“我的组织我的家”为主题构筑五大党建平台;狠抓管理监督,优化审判资源;涵养法院文化,以廉政文化养廉育廉。三是坚持创新性融入,有效激发党建活力。建立党员评议支部、支部点评点评党员。党员争当岗位标兵、支部争创一流业绩“双评双争”工作机制,推行“12345”工作法;实行“党建+审执”联合考核,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四是坚持多渠道融入,充分释放党建效能。以特色服务护航经济发展,围绕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以精准服务回应群众需求,优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以下沉服务推动社会治理,选派“法治书记”、“网格法官”,设立23个审务工作站,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