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力争创一流 奋力争当标兵——“打造区域样板 机关争当标兵”,市委政法委这么做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571

11月1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标兵”行动动员会工作部署,推动机关全体人员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争创一流,奋力争当标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伟主持会议。

会上,韩冬梅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标兵”行动动员部署会特别是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韩冬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勇当打造区域样板的“排头兵”。市委政法委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中勇当标兵中的“排头兵”是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应有的担当和追求。机关全体干部要增强政治担当,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服务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拿出“争”的状态、提升“标”的高度、展现“兵”的斗志,推出更多的真招硬招实招,打造更多的创新经验亮点,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有示范、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以一流业绩支撑全市发展争先进位。

韩冬梅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打造平安法治建设的“新高地”。强化目标导向,提高比学赶超“参照系”,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来审视比较,瞄准第一梯队、第一方阵,抬高标尺、提升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国进位争先、示范引领。强化问题导向,找准提升质效“突破口”,全力攻坚克难,精准补板补弱,确保承担的省综合考核指标全省领先,奋力打造全省全国平安建设示范区、法治建设先导区。强化结果导向,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任务,大力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打造出更多有引领、作示范的徐州政法工作特色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韩冬梅要求,要加强能力建设,锤炼忠诚履职尽责的“硬本领”。提升政法工作统筹力,坚持抓大事、议大事、谋全局,加强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办落实,切实解决好影响政法工作发展、政法队伍建设的瓶颈性问题,整治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推动全市政法工作不断创新创优、争先领先。提升纪律作风保障力,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铁规禁令,坚决摒弃“二传手”“甩手掌柜”等思想,坚决杜绝“忙忙碌碌的形式主义”,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拿出最佳状态、干出最优成果。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勇于自我革命、自我超越,树立最快最优最好的标准,发扬雷厉风行的作风,提高“马上就办”的效率、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增强“一抓到底”的担当,推动市委政法委机关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中争创一流、争先进位、争当标兵。

会上,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如何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分别发言,综合治理处、基层社会治理处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政法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