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部署推进会召开!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努力建设更

发布日期:2020/11/14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9969

 11月1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部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会议部署和省委相关要求,全面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徐州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冯其谱、王剑锋、韩冬梅、陈新生、王先正、张耀环等出席会议。

周铁根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探索构建“四位一体”社会善治徐州模式,推动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的显著成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幸福徐州“大家庭”的重要保障,是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创建试点合格城市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铁根指出,要聚焦重点、严防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徐州。要着力防控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全面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切实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着力防控化解社会治安风险,构建社会治理防控体系,落实社会治理防控举措,用好社会治安防控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着力防控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健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机制,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消除不稳定风险隐患。要着力防控化解公共安全风险,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重点领域治理。要着力防控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深化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扎牢织密全社会网络安全防护网。

周铁根指出,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深化徐州社会治理创新实践,着力构建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先导、自治基础和智治支撑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以“党建+”工程为龙头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全面覆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工作全面融合,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法治徐州建设为抓手强化法治保障,用好市域立法权限,增强市域执法效能,深化市域普法宣传。要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强化德治先导,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要坚持以基层民主建设为突破强化自治基础,健全基层自治制度,培育基层自治组织,创新基层自治方式,切实提高群众自治意识、自治能力。要坚持以数字城市建设为牵引强化智治支撑,大力构建数据共享体系、风险智能防控体系、智能服务供给体系,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周铁根强调,要健全党委领导机制、政府负责机制、社会协同机制和公众参与机制,为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各级党委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各级政府要加强社会管理、改善公共服务,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新局面。

韩冬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科学的谋划部署,更需要有力的组织实施。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好。要聚焦重点任务,细化任务清单,优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平安前哨”、网格化社会治理等基层基础工作,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创新思路方法,深入研究谋划,以全新的理念、思路、方法开展试点创建,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合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徐州样板”。要强化评估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硬指标量化考核,软指标定性评价,推动工作责任全面压实,确保一举创成试点合格城市。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