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整顿> >  

教育整顿进行时丨法官做客《行风热线》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6293
近日,徐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一行走进市广播电台“四位一体行风热线直播间”,与广大网友和听众进行交流互动,接受群众监督,倾听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

直播开始后,花玉军首先对今年以来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的新进步作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市中院对各位网友和听众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法院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很好,我想了解一下,目前整顿的怎么样了?法院对司法不廉洁、司法作风不严、司法不公等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是怎么处理的?”

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整顿工作是群众普遍关心的话题。直播中,花玉军对市中院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作出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自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中院高站位高标准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在教育整顿进入查纠问题环节后,坚持将顽瘴痼疾整治作为核心,以“八突出四强化”为抓手,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强化自查、评查、核查,突出真抓、严查、实改,创新理念、方式、方法,不断把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引向深入。市中院始终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坚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动力。对群众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法院有人接、有人问、有人办理、有人答复,并严格保密个人信息,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中院将及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公布整治工作进展和整治结果,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努力让工作措施更完善、成效更明显、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直播中,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岳彩领对最贴近群众需求的立案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诉讼服务是法院面向群众的“窗口”,服务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徐州法院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为推进方向,紧紧围绕“厅网线端并行,集约集成集中”的工作思路,凝识聚力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与诉讼服务体系。重点创新“一窗全办”高效服务、“一网通办”智慧服务、“一键速办”在线服务、“一端快办”全时服务的立案工作模式。教育整顿期间徐州法院针对“有案不立”顽瘴痼疾在全国率先推行了“全域诉服”工作新机制,力求最大限度压降司法成本,减轻群众诉累。

在连线中,政治部、执行局、立案一庭、民一庭、民二庭、民四庭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给予了专业解答,在亲切的交流互动中为网友和听众衡利弊、讲法理、解困惑,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法院工作。

节目最后,花玉军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非常大,感谢各位网友和听众的收听与留言,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市中院在热线活动结束后将专门进行调度,逐一核查落实,并向当事人进行答复。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批评监督,帮助徐州法院更好更快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