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整顿> >  

教育整顿进行时|检察官做客《行风热线》

发布日期:2020/10/24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6229

“最近在网上看到本市政法机关正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其中讲到了开门搞整顿,我想了解一下检察机关是怎么做的?”


“案件已经到检察院申请了监督,却得到不支持监督的决定,我现在仍然觉得法院对自己工龄的认定不合理,该怎么办?”

近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带队走进(FM93)徐州新闻广播《行风热线》直播间,与主持人和广大听众互动交流,现场解答涉检问题。


鲍书华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正在开展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与检察官们通过热线电话,分别就听众提出的教育整顿、检察监督、酒驾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直播中,针对听众关注的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相关情况,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群介绍了市院坚持开门搞整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情况:一是开门纳谏促整改,先后组织各类座谈会39场,累计收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87条;制定《徐州市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工作指引》,邀请各行各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案件公开听证70余场次,其中院领导主持召开50余场次,进一步强化了外部监督。二是敲门问谏找差距,向其他政法单位对口部门征求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各方意见建议20余条;会同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有效落实10余项针对性意见;“一对一”走访挂钩民营企业,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问卷调查15批次;依托“三官一律”网格,检察干警走社区、进住户、入网格,发放《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12600余份、问卷调查表100余份,广泛听取群众诉求。三是借媒求谏重监督,组建宣传专班,强化媒体矩阵,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充分展示检察工作成效,及时发布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在《法治日报》《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传统媒体发表教育整顿工作重头稿件30余篇,在省级以上网络媒体发稿300余篇,不断提升社会知晓度。


由于节目时长和交流方式所限,个别无法现场核实和处理的问题,将立即由专人进行办理,与《行风热线》栏目紧密配合,共同落实好电话或书面回复。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