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普法进网格 法警上讲台

发布日期:2020/9/17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359

  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4名干警走进徐庄镇太平村,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课。



   在此次宣讲课上,干警们以“学习民法典,增强法治意识”为主题,通过介绍民法典的立法历程,讲述了民法典对人民群众生活的重大影响,并就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有关合同、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具体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析民法典的部分内容。在场的群众听得十分认真,并由衷地表示:“这种宣讲方式真的太好了,让我们老百姓真正了解民法典,学习到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宣讲活动,同时还走访了周庄村、王桥村、土楼村等村的村委会,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情况、矛盾纠纷化解方面的工作,并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分别提出合理化建议。




   《民法典》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法律,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民法典》更加深入群众心里,努力让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知法、用法,共同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和谐社会。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