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视频连线徐州法院

发布日期:2020/9/7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9503

9月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会上,徐州法院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连线的法院,现场汇报了“一站式”非诉讼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


徐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介绍了徐州两级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的开展情况和成效。多年来,徐州两级法院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部署要求,坚持源头治理与多元化解并重,线上调解与线下调解并行,外聚合力,内强动力,聚力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实体实战平台,形成源头精准“治”、诉前精细“分”、诉中高效“审”的良好工作格局,呈现民事一审案件数、万人起诉率、进京赴省信访数下降,审判质量效率明显提升的“三降一升”良好工作态势。


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翁乐天介绍了鼓楼法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方面做出的诸多探索和努力:统筹全区资源、精心打造区级“非诉讼服务中心”,实现就地诉非对接、就地纠纷调处和就地司法确认;与全区35家单位搭建联动平台,综合运用调解、仲裁、公证、协商等多元化解手段,共同打造联调联动的多元解纷联盟;深入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法官主动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无诉无访”社区创建,借力网格化治理机制,不断提升涉法涉诉矛盾化解效能。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岳彩领,鼓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邱学锋等参加现场连线。

(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