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闪光足迹|网格里的知心大姐

发布日期:2020/7/2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1462

李咏梅,贾汪区湖里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参加网格工作以来,认真细致,勤恳踏实,热心服务辖区群众,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是网格里的知心大姐。


把群众放在心上


湖里村有一户人家,夫妻二人年老多病,家庭生活困难,李咏梅对他们特别关心,平时自家做饭,经常会多做一些,走访时送给他们。得知他们外有账,李咏梅多方协调,积极调解,为他们追回欠款2000元,今年这家的老爷子住院,她又主动垫付了5000元住院费。

身为网格员,李咏梅认为,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时刻不忘传递爱心,让他们感受到关心与温暖。


真心架起连心



网格里有一位年轻人,因身体原因,被迫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回到家里,情绪低沉。了解到这一情况,李咏梅立刻到其家里开展谈心谈话,让他不要失去信心,鼓起勇气重新面对生活。

得知这位年轻人电脑操作很熟练,李咏梅联系了一些相关工作,想方设法为他增加收入。现在这位年轻人,已经有了一份适合他自己的工作,加上村里的救助,生活很稳定,对生活充满了信心,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好。


善心铺就助学路



日常工作中,李咏梅对一些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特别关注。有一年,村里两个孩子考上了本科,李咏梅得知后,积极同社会组织、助学单位联系,为两位大学生筹集学费近1万余元,自己本人也捐出500元,让两个孩子安心入学。

近年来,李咏梅共帮助了本村十几位贫困学生,但她认为这些事情都很平凡,不值一提,既然从事网格工作,就要对得起身穿的网格马甲,就要对得起所做的这份工作。

(市网格中心、贾汪区网格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