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网格故事|服务群众的“多面手”

发布日期:2020/6/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市网格中心、丰县网格中心 点击率:11659


宋秀丽,丰县中阳里街道办事处北苑社区网格员。入职以来,她勤勉踏实,爱岗敬业,积极发挥网格员纽作用,坚持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用实际行动获得了上级和群众的认可

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宋秀丽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入户核查,实现辖区居民信息“全覆盖”。通过开展日常巡查,及时了解居民生活中的问题,每天梳理汇总并加以解决。

时刻关注和民生息息相关的消息,第一时间向居民宣传普及惠民政策、文件精神,深入了解居民情况,及时给出相应建议和帮助。

矛盾调处的“和事佬”



对于社区内的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宋秀丽力争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社区里有一对夫妻,男方爱喝酒,喝醉时爱摔东西,夫妻二人因此矛盾不断。宋秀丽听说后先找到女方了解情况,耐心地与她交流婚姻情感体会,之后找到男方,提醒他酗酒的危害、对家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最终男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承诺改掉酗酒的习惯,双方均表示以后会相互理解,共同努力打理好家庭。

社区工作的“好帮手”



宋秀丽负责的老小区地势较低,有一次下暴雨导致小区内大量积水,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用抽水泵、排水管等设备进行排水。与此同时,她与物业沟通,组织人员用水泥沙子垫高了地下室入口处,有效改善了地下室进水问题。


(市网格中心、丰县网格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