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网格故事|她把乡亲们装在心中

发布日期:2020/6/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市网格中心、铜山区网格中心 点击率:12185


郑如君,铜山区茅村镇檀山村专职网格员,主要负责矛盾纠纷调处、安全隐患排查、巡查走访等工作。工作中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邻里矛盾调解的”和事佬“



有一次,郑如君在网格内巡查的过程中发现村民陈某和薛某两个家庭之间发生激烈矛盾,经了解,是薛某平时不注意环境卫生,影响了陈某的日常生活,陈某多次找薛某劝说无果,导致两家经常发生口角。

郑如君了解情况后,立即参与到矛盾调解中来,她会同村委会调解员、物业公司分别对两家进行多次走访,组织当事人代表沟通商讨。“整洁家园,人人有责”“远亲不如近邻,低头不见抬头见”,经过劝说,薛某当即表示,会更加注意环境卫生,陈某和薛某两家握手言和。

空巢老人家中的”勤务员“



又来走访啊,小郑?”“我来看看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小郑,又来了啊,赶紧放下不用你干这干那的,那么忙就别天天来了,我们没事,总给你添麻烦不麻烦,大爷,我年轻有力气,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多为你们做些事情。

郑如君性格活泼开朗,把村民当做亲人一样去关心,一个工作牌、一件马甲、一部终端手机、一本《网格日志》是她日常工作的标配。郑如君在和村民打过招呼后,又急匆匆去检查孤寡老人家中的电路老化情况,向他们科普安全知识,消除生活隐患。


巡查走访中的“知心人”



在走访赵晓(化名)家时,细心的郑如君发现这家的情况比较特殊。赵晓的父母离异,父亲精神异常、无工作收入,奶奶因病常年坐轮椅需人照顾。生活的重担通通压在了她的身上,一个初中三年级的女孩早已变的思想成熟、紧闭心门、不擅与人交谈。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几番波折,她终于为赵晓的父亲找到了一份能够维持家庭生活的工作。

面对防备和自卑心理特别严重的赵晓,她总是以知心大姐姐的身份开导她,“赵晓,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操心,我会经常过来,你来负责好好学习好吗?”“有问题你就联系我,只管把我当成你的朋友,好不好。”赵晓的成绩在班级30名左右,令人欣喜的是,经过郑如君的鼓励安慰,在4月份的摸底考试中,她取得了班级第三名的好成绩,用实际行动向郑如君作出了最好的答复。

(市网格中心、铜山区网格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