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网格故事|“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发布日期:2020/6/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市网格中心、泉山区网格中心 点击率:11658


马新登,泉山区翟山街道十里社区网格员,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巡查走访等工作。参加网格工作以来,他秉承“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服务网格内的每一位群众,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助力网格治理



“二维码一扫,就能直接与网格员对接,反映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真是很方便!”翟山街道十里社区的王大妈这样说道。据了解,为了方便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马新登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在网格内布设二维码标识牌,辖区居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所在社区的网格信息,还能通过“在线互动”留言方式进行咨询、投诉和建议。

这一互动方式以“互联网+”推动数字化网格治理,为社区群众搭起了新桥梁,提高了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受到社区居民的关注和欢迎。


”十里课堂”温暖留守儿童



十里社区是涉农社区,大批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较多。针对这一问题,经过多方征求意见,马新登组织志愿者建立了“十里课堂”,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放学之后有个去处。

在马新登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各显神通,不仅辅导孩子们做功课,还开设了书法、美术等课外兴趣班。自“十里课堂”成立以来,累计举办各类活动两百余次,受益儿童、青少年180余人。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小马,我们家楼上总是漏水,你能帮忙看看吗?”“马叔叔,这次摸底考试,我又前进了几名呢!”去年夏天,辖区内化粪池外溢,恶臭熏天,得知这一情况后,马新登立刻上前查看,帮助疏堵清理……社区网格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马新登说: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幸福可能是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份小小的信任。作为网格员,我每天都能感受到这份幸福。我愿意做他们的守护者。

(市网格中心、泉山区网格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