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网格故事|平凡岗位上的别样风采

发布日期:2020/6/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市网格中心、经开区网格中心 点击率:11724
1
1

李岚婷,经开区金龙湖街道泰隆社区网格员,主要负责巡查走访、矛盾调处等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创新服务理念,守严筑牢基层防线,勤恳踏实,默默奉献,获得了辖区群众的喜爱和支持。


冲锋在前的“宣传员”



2020年的春节对于李岚婷来说,是坚守的春节,也是战斗着的春节。清晨,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张贴宣传单,及时公最新的权威信息,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车辆、人员排查登记,第一时间梳理汇总、核实反馈,做到不漏查、不漏记,通过流动喇叭穿梭往复进行劝导,反复宣讲科学防护知识……接近凌晨,一天的工作结束,在每天的“微信运动”统计中,她总是能以2万多步位居榜首。


巡查走访的“信息员”



泰隆社区所辖人员构成相对复杂,信息采集有一定困难。“要想更好地服务于居民,首先要全面、细致、深入地了解社区居民的情况和要求。”李岚婷说。

一支笔、一个本子、一部手机,这是她全部的工具。每天提前一小时随身携带笔记在网格内开展巡查工作,采集社区居民的详细信息,用晚上六点至九点的时间入户走访上班族,利用节假日走访外出务工人员,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辖区居民信息“全覆盖”


心系居民的“勤务员”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李岚婷组建了网格志愿服务队,组织大学生、热心居民利用空闲时间参与网格活动。她时刻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困难,逐渐成为了他们的贴心伙伴。

通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及活动,让不少居民受益匪浅,了解到很多从未见过的诈骗手段。“前段时间有人冒充医保中心给我打电话,多亏了这闺女及时提醒我,不然我半辈子的辛苦钱可就没了。”居民金阿姨说。

正是因为始终坚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未来的日子,她将继续肩负责任、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平凡的风采。

(市网格中心、经开区网格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