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网格故事|用心书写网格工作华章

发布日期:2020/6/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市网格中心、新沂市网格中心 点击率:11803


曹书华,新沂市新安街道新临社区第四网格网格员,主要负责重点人员走访、环境巡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她勤勉踏实、怀揣使命,时刻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用心在网格工作中书写出优美华章。


社区居民的“小太阳”



曹书华所在的小区人员流动性大、构成复杂,给信息采集带来极大的不便。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巡查走访、登记造册,建立健全个人档案,很快完成了辖区居民信息的“全覆盖”。

对于辖区内的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党员中心户,曹书华定期进行家访,了解动态,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她经常来家里看我,有时候还带饭带菜,感觉像一个小太阳,让我感受到温暖,跟自己的儿女没两样。”辖区居民李大爷这样说。


环境卫生的“大管家”



为美化社区环境,曹书华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她们带上小铲子、腻子刀、钢丝刷、抹布、水桶等工具,积极投入到社区小广告的清理中。一天多的时间,用手撕、用铲子铲、用抹布擦,彻底消除了小广告留痕,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社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曹书华一有机会,就会向居民宣讲绿色环保卫生理念,在她的号召下,居民纷纷配合,社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矛盾调处的“老行家



“别看这闺女年龄小,她平时工作起来,可是个行家里手。”社区居民们经常这样评价。原来,这一切都源于她平时的积累。曹书华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与小区居民聊聊身边事、唠唠家常,第一时间了解居民诉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这天曹书华刚到网格内,就听到新大花园小区一栋楼内发出了激烈的争吵声,她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原来争吵的两位老人因为是否入住养老院的问题争执不下,继而发生口角。曹书华对夫妻二人进行了耐心劝说,并现场连线老人儿女,征求儿女意见,儿女们表示近几天将回家商议父母的养老问题,并对父母进行了线上劝解,最终矛盾得以成功化解

(市网格中心、新沂市网格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