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网格故事|让网格成为村民的“温暖之家”

发布日期:2020/6/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市网格中心、沛县网格中心 点击率:11306


赵凤芳,沛县龙固镇前程子村网格员。她每天坚持网格巡查走访,及时掌握网格动态,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在网格、处置在网格、解决在网格。 


群众信赖的“调解员”



有一次在巡查中,赵凤芳了解到高庄村一村民与其父母因经济问题闹得十分厉害,便主动到其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在了解情况后,赵凤芳对这名村民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同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知孝敬父母是作为儿子要尽到的义务。在赵凤芳的整个劝解过程中,没有辞华藻丽,只有一颗真心,正是这片真心打动了这位村民,当即表示今后将多体谅父母、孝敬父母。


辖区居民的“暖心人”



前程子村网格辖区内有三位空巢老人,他们是网格员赵凤芳时刻牵挂的人。赵凤芳定期到他们家中,了解老人的心理状态、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不仅如此,赵凤芳还积极联合爱心人士,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使他们能够安度晚年。


坚守一线的“安全卫士”



在抗击疫情中,赵凤芳承担起一线守卡的任务,不分昼夜严控人员车辆出入。看到卡口工作人员辛勤工作,她自掏腰包1500元购买了10件棉大衣,送给各卡口值班人员。在她的影响下,全村80多人先后捐款捐物,为前程子村防控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市网格中心、沛县网格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