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网格故事|乡村平安的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0/6/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市网格中心、新沂市网格中心 点击率:11371

马振胜,新沂市新安街道嶂仓村网格员,主要负责网格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化解、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他用心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网格内的平安与稳定。


排查隐患  维护安全



有一次,马振胜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查,在嶂仓村五组麦茬地边,发现铁路旁一处电线起火,有一段电线悬垂下来,摇摇晃晃很是危险。马振胜立即上报至街道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铁路派出所,对接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这次事情多亏你们发现的早,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铁路民警这样说。


纠纷化解  矛盾调处



嶂仓村三组的王某在房檐改造过程中和隔壁李某发生了矛盾,李某认为王某房檐超出了距离,占用了自己的地界,不让王某继续盖房子,双方因此争吵了起来,僵持不下。马振胜听说后立即赶到现场,经确认,王某家的房檐确实超出了范围,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安抚双方情绪,对王某进行劝说。经调解,王某表示将在范围内进行房檐改造,李某对王某表示原谅,二人握手言和。


法治宣传  环境治理



目前正值夏收时节,马振胜带头宣传禁烧政策,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焚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积极引导群众将秸秆放置在安全位置,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和秸秆还田的自觉性。他认真执行巡逻值班制度,每天开展不间断巡查,找难点、排隐患、抓落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市网格中心、新沂市网格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