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网格故事|用脚步走出社区群众的“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0/6/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市网格中心、泉山区网格中心 点击率:11166


刘雪芹,泉山区王陵街道新光社区网格长,参加网格工作以来,坚持“社会治理,服务为先”的原则,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用脚步走出社区群众的“安全感”。


居民信息的“采集员”



新光社区辖区面积2.5万平方米,包含3个成型小区,4个散居小区,2454户,常住人口7148人,划分为7个网格,是一个老旧小区居多、人员构成复杂的城市社区。


为准确掌握居民信息,刘雪芹充分利用节假日和晚饭后时间,组织网格员巡查走访、采集信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光社区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辖区居民信息“全覆盖”,为网格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安全隐患的“排查员”



有一次,在对绅士花园小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刘雪芹发现一户居民家中冒出浓烟。她上前敲门,屋内无响应,便立即通过网格手机及时联系到该居民,原来,该户居民在外出时忘记锅里还在煲汤,锅烧干后冒出了浓烟。由于处置及时,安全隐患被成功消除,没有对该户居民造成其他损失。


近日,公园新村的一位居民在家中炒菜时,不小心点燃了旁边的易燃物,刘雪芹和第七网格的网格员巡逻时发现居民求救,便立即找到灭火器将明火扑灭,及时遏制了火情蔓延。“这次多亏了他们,不然事情可能会不堪设想。”居民王先生这样说


社区群众的“勤务员”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刘雪芹和社区全体网格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前线,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连续奋战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从走访排查到卡点值守,从问题处置到生活保障,网格里大到出租屋管理,小到头疼脑热,下水道疏通,网格员都及时处理,认真当好社区群众的“勤务员”。


辖区群众表示,看着网格员们反复地巡查,听着“小喇叭”里传来的疫情防控知识,在他们忙碌的身影中,感受着小区管控的“严细实”,安全感就会油然而生。

(市网格中心、泉山区网格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