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高层动态> >  

新一轮政法“十大课题”调研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4/1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徐州政法 点击率:11535

    全国政法调研工作视频会13日召开,启动中央政法委第五批“十大课题”调研。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为重点,聚焦新时代政法工作全局性、战略性、现实性的重大问题,提升调研水平,加快调研成果转化,为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一新指出,要准确把握第五批“十大课题”调研任务,找准破解政法工作难题的“金钥匙”。中央政法委和中央政法单位、地方党委政法委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疫情后期维护安全稳定,把重大风险化解在市域、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平战结合、创新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扫黑除恶长效机制,防范打击网络犯罪,加强智能化建设、提升执法司法水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网宣铁军战力提升等十大课题开展研究,高质量完成各项调研任务。陈一新要求,开展第五批“十大课题”研究要有战略研究的视野,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推动“中国之治”迈上新台阶,深入研究破除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堵点的治本之策。要有前瞻研究的思维,洞悉大势,见微知著,研究提出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的有效办法,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有务实研究的态度,强化“实、专、深”的理念,努力提升研究成果的思想分量、对策质量、价值含量。要有创新研究的方法,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更多依靠地方基层、信息技术、数据资源开展调研,推动更好解决问题、作出科学决策。

 

     陈一新强调,要准确把握联系点的功能定位,打造政法工作创新的“试验田”。要加强对中央政法委41个联系点的工作指导,鼓励联系点勇于探索、改革创新。要开启上传下达的“直通车”,建立健全日常联系机制。要打造先行先试的“新高地”,在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深化政法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新机制,打造新亮点。要建成引领带动的“示范区”,加大对联系点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力度,努力变一地经验为全国财富,把联系点建设成为展示地方治理能力的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