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抗击疫情|“夕阳红”冲向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2/7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3856

     在开发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活跃着这样一支战“疫”队伍,他们的平均年龄接近50岁,年龄最大的还有两年就要退休,最小的也已经40多岁。因为年龄已长,他们当中的大多数身体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小毛病,还有两位近两年多次因病住院。这支队伍就是一支由“60后”组成的社区中队,平时所里的同事都笑称“夕阳红” 队。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夕阳红”中队,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第一时间响应党和组织的号召,率先向全体支部党员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

王向东,桃园社区民警,58岁

   


作为一名资历最老的社区民警,王向东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可是他工作中从来不把自己当成老同志,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让很多年轻人都竖起大拇指。自防疫工作开始,王向东就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以所为家,每天坚持走访巡逻,检查小区门口值班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人员流动情况,不放弃任何疑点,保证每一位居民的安全。

王东福,金苑社区民警,56岁

    

       自从部队转业分配到石桥派出所以来,王东福已经扎根金苑社区近20年,辖区一些年龄大的群众也都亲切的称呼他“老王”。老王这两年身体一直不太好,2018年曾两次住院,春节前夕的一场感冒持续了近半个月。防疫工作开展之后,老王便一直夜以继日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各项宣传核查等工作。社区内有几户从武汉回来居家隔离的住户需要日用品,老王主动请缨给他们送去。在工作中,老王发现有的志愿者带的是不符合防范标准的纯棉口罩,便主动拿出单位刚刚配发的几个“珍贵”的口罩分发给社区志愿者。

汤占国,杨庄社区民警,55岁

   


       最近几天,美好汇邻湾小区的居民经常可以看到汤占国站在小区门前,向群众解说疫情动态、宣传防疫知识。汤占国的辅警小刘说,经常听汤警官说头晕、累!他每天吃着很多药,可是每天下社区走访核查的时候,他就像我们90后的小伙子一样,认认真真扑下身子走访、核查。每天在社区宣传或者走访核查时,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群众,有情况及时隔离报备治疗。

沈卫东,石桥社区民警,47岁

   


      沈卫东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社区民警,还是派出所的多面手,接处警、调解纠纷、出差办案都是一把好手。春节前不久,沈卫东处置一起警情时腰部扭伤,疼痛多日,一直不愿在家休息。春节之后的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沈卫东在腰伤未好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带伤上岗。他负责的石桥社区人员较多、场所复杂,外来人员不易管控,沈卫东每天坚持和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从早晨到深夜,一天的工作下来,腰都直不起来。

郭启利,陶楼社区民警,45岁

   

       去年夏天才接管陶楼社区的郭启利,已迅速和辖区群众打成一片,成为群众最喜爱的“郭警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郭启利每天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会商进网格排查事宜,共同做好排查筛查工作。每天,他都坚持带领辅警在辖区内巡逻至深夜。当得知辖区内居住有同武汉旅行回徐人员密切接触的居民时,他第一时间前往居民家中,耐心细致交流,使得该户居民充分了解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和居家隔离的重要性,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

石桥派出所这些即将退休“60后”,在疫情面前,毅然挺直脊柱,冲锋在前。

让我们致敬“60后”的逆行者

让我们致敬整个社会的逆行者

只要众志成城

一定能战胜疫情!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