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预决算公开> >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2/7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8239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定,对全市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徐州、法治徐州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性涉稳事件。

(四)加强对全市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实施工作。

(五)组织开展政法领域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政法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向市委提出建议。参与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修改工作,及时提出立法建议。

(六)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的重大宣传工作。

(七)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和协调重大、疑难案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八)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问题,深化徐州政法改革。

(九)指导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市委及其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协助市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代管市法学会。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行政规章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分工文件等有关规定,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研究室、政治安全处(反邪教协调处)、维稳指导处、综合治理工作处(专项行动办公室)、基层社会治理处、执法监督处(涉法涉诉信访处)、法治处(司改处)、宣传教育处、干部人事处(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市法学会秘书处、机关党委等。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徐州市网格化服务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2家,具体包括: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本级、徐州市网格化服务中心。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队伍正风肃纪为主牵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第三部分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951.4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842.75万元,增长76.01%。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951.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42.75万元,增长76.01%。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扫黑稳定经费等公共项目610万元纳入公开范围。另外委机关人员增加、新成立1家事业单位。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00万元,与上年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00万元,与上年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00万元,与上年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00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951.4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521.4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生活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以及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和专项工作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15.75万元,增长37.60%。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扫黑稳定经费公共项目纳入该科目公开范围。另外委机关人员增加及新增加1家事业单位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均在该科目核算。

2.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430.00万元,主要用于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专项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430.00万元,去年无预算。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公共项目纳入公开范围。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安排的预算资金均为当年使用的资金。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176.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7.86万元,增长24.02%。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资金包含新增加机关人员6人,新增加1家事业单位人员及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774.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14.89万元,增长384.31%。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扫黑稳定经费等公共项目610万元纳入公开范围。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00万元,与上年相同。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951.4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51.4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00万元,占0%;其他资金0.0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0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951.4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176.59万元,占60.29%;项目支出774.89万元,占39.71%;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00万元,占0%;结转下年资金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51.4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842.75万元,增长76.01%。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扫黑稳定经费等公共项目610万元纳入公开范围。另外委机关人员增加、新增加1家事业单位。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951.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42.75万元,增长76.01%。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扫黑稳定经费等公共项目610万元纳入公开范围。另外委机关人员增加、新成立1家事业单位。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1,091.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5.76万元,增长15.41%。主要原因是委机关职能增加,人员增加产生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2.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 出 320.5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90.59 万元,增长146.61%。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扫黑稳定经费等公共项目纳入公开范围,其中180万元使用该科目。

3.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支出85.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5.10万元,去年无预算。主要原因是新成立1家事业单位产生的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

4.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24.3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70万元,减少19.00%。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压缩支出,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类)

1. 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支出43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0.00万元,去年无预算。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扫黑稳定经费等公共项目纳入

公开范围,其中430万元使用该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176.5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28.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等。

(二)公用经费147.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

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51.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42.75万元,增长76.01%。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扫黑稳定经费等公共项目610万元纳入公开范围。另外委机关人员增加、新成立1家事业单位。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176.5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28.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等。

(二)公用经费147.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5.5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4.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4.4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5.0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0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2020年度出国地点不同,所需费用下降。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0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

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4.0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30万元,主要原因是总计新增加11名职工,相应接待费用增加。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64.8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1.6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调整了公开口径,将编入部门的司法救助资金、社会治理一张网工程、扫黑稳定经费等公共项目纳入公开范围,该公共项目中产生会议费支出。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41.8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8万元,

主要原因是压缩项目支出,控制经费使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39.3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66万元,降低7.1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规模,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打细算。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0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3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610.00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951.4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