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满城尽是黄马甲” ——贾汪区全体网格员奋战防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2/2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1676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有这样一群人

大家都闭门不出

他们却走出家门

别人都在减少接触陌生人

他们却主动上前,询问宣传

别人还沉浸在春晚的喜悦中

他们正顶风冒雪,巡查走访

别人在家里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

他们正端着盒饭,坚守村口

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网格员

他们有一身相同的装束——黄马甲

这个冬天因为他们而不再寒冷

这个春节因为他们而格外暖心

他们才是千家万户的守门神

他们就是百姓自己的大管家

一网当先,守护平安!

致敬逆行者!

致敬黄马甲!

入户统计

   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到重点人员追踪管理、环境整治和健康教育等入网入格入家庭,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深入排查1月10日之后由武汉抵徐人员,做到“人人见底”,严格执行“四包一”(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社区医生)要求,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和居家观察、集中隔离措施,规范体温检测。鼓励市民提供由武汉抵徐人员线索,监督居家观察和集中隔离措施的实施,对没有严格落实相关举措的,及时向镇(街道)、村(社区)反映。


加大宣传

    通过拉横幅、贴告示、印发宣传单、车辆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树立“在家中休息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理念,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聚会、不去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

设卡检查

   加强边界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员底数清,人头熟,掌握情况准全实的优势,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对所有来往车辆进行检疫和消毒,对所有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对来自疫区的人员一律集中隔离,体温异常的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集中观察,有效控制车辆、人员跨界流动,严防疫情相互蔓延。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启动应急值班,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遇到突发情况及时调度指挥。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