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他倒在扫黑除恶的第一线!

发布日期:2019/12/4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6870

吴峰同志生平事迹
吴峰,男, 1974年10月13日出生,生前系邳州市公安局邢楼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2019年10月21日,吴峰同志在布置一起涉黑案件调查取证工作时,在邢楼派出所会议室当场昏倒。经过一个多月与死神的抗争,吴峰同志于11月28日凌晨1时许不幸去世,享年45岁。吴峰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顾全大局,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最高准则,恪尽职守,顽强拼搏,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被评为人民满意警察和先进个人。他长期战斗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不怕困难、努力学习、不辞辛苦、忘我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用一片诚心、一片诚意、满腔的热情,全心投入到工作中,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广大人民群众以及全局民警们的肯定和好评。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吴峰同志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日夜奋战在侦办黑恶犯罪案件第一线,多次成功突破案件进程的关键节点,为案件顺利推进作出了突出贡献;肩负黑恶犯罪案件侦办和派出所主职领导双重使命,吴峰同志紧紧围绕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不放松,牢牢把握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派出所全面业务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平安稳定。

12月1日上午,邳州市公安局邢楼派出所所长吴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邳州市殡仪馆举行

瑟瑟冬日,阴雨绵绵。清晨7时,载着吴峰同志遗体的灵车缓缓前行,路边洒落的金黄银杏叶诉说着缅怀之情。自发群众夹道相送、挥泪告别。“一路走好,我们的好所长”,灵车一路缓行,带着群众、战友、亲人的依依不舍驶进了邳州市殡仪馆。 

 告别仪式现场庄严静穆、哀乐低回

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自成,邳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青春,邳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衡钧,邳州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市公安局各部门、直属单位,各所队民警代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单位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近千人参加了吴峰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

告别仪式现场庄严静穆、哀乐低回。参加告别仪式的民警及群众代表胸佩白花,整齐列队,在灵堂前肃立默哀。"忠诚担当护民生矢志不渝、披荆斩棘保平安尽心履职"的挽联高度评价了吴峰同志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的一生。前来悼念的人们泪眼朦胧,低声啜泣,怀着沉痛的心情送英雄最后一程。

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军致悼词,介绍了吴峰同志的生平和事迹,回顾了吴峰同志对党忠诚、满腔赤诚的英雄气概,永不退缩、顽强拼搏的战斗意志,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工作精神,表达了全体民警对吴峰同志因公殉职的万分悲痛和深切缅怀,同时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化悲痛为力量,为党的公安事业、为邳州发展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好战友,让我们再送您一程

现场送别的战友含泪说:“吴所长,您放心走吧,您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好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家人与他最后告别

战友吴峰,一路走好!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