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惠民> >  

沛县“三全”助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0104

   利用村居普法阵地、沛县普法网、沛县司法、“两微一端”、标语、宣传车、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法治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空间治理的重要性,使村民了解空间整治,家家受益,人人参与,把环境卫生意识植入每个人的脑海中,提升村民公共空间治理共建共享的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努力营造公共空间治理的浓厚法治氛围。

   组织镇、街道司法所、村居法律顾问、调解员对公共空间治理问题进行问卷调查、摸排,排查因收回私人占用的公共空间、清楚乱搭乱建、路坡养殖种植、清除毁绿种菜,恢复绿化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对于出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介入,分类登记 ,制定调解方案,跟踪化解。对疑难复杂久拖不决的涉环保重大疑难纠纷,联合环保、信访、建设、农林等部门的联合对接化解,把纠纷新环境在萌芽状态,为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

   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镇街道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深入了解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中的法律问题和需求,制定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方案;对涉及空间治理工作建筑物拆除、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土地承包、污染企业和及家庭作坊的关闭处罚等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确保环境整治依法依规的顺利进行;对涉及受到环境污染群众主张权益保护提供法律援助。


(稿件来源:徐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