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惠民> >  

新沂市法律援助“一站式”“用得着”“精优良”措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0125
    当前,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扎实开展,新沂市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完善法律援助体系,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
1.健全群众“一站式”的网络

在市、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大厅设立法律咨询、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窗口,群众可以在当地服务中心享受“一站式”的服务,甚至可以不出门打电话或者“掌上”操作。截止当前,已提供各类法律援助案件760件,解答咨询2986次,代写文书201件,实现矛盾纠纷的最多跑一地。

2.精简百姓“用得着”的材料

一是采取经济困难承诺制,对无法提供经济困难证明的当事人实现告知承诺后,法律援助审批当场办结率实现100%。二是严格落实法律帮助制度。中心建立了值班律师法律帮助制度,在法院、检察院、看守所驻点值班,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各阶段的法律帮助1053次,鼓励其真诚悔罪,促进矛盾化解,节约司法资源。三是实行刑事辩护全覆盖。量刑三年以上的简易案件和所有普通程序审理的刑事案件全部纳入通知辩护范围,保证被告人依法及时获得律师辩护,今年共提供辩护650件次。

3.营造企业“精优良”的环境

以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围绕“两城一地”战略目标,深入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经济社会呈现结构更优、动能更强、质态更好的良好态势。梳理全市涉企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行政违法行为事项102项;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走访调研,;组织律师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23场次;完善企业调解机制建设,调处涉企纠纷251件,努力打造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

                (稿件来源:徐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