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基层掠影丨党建引领,打好服务牌,大龙湖派出所开拓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路径

发布日期:2019/9/30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8077

   万里黄河故道,千古彭城新景。徐州市公安局大龙湖分局大龙湖派出所地处全市政治、行政和金融中心,辖区面积53.4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6万,下辖14个行政村、4个大型拆迁安置小区、32个规范化小区。近年来,大龙湖派出所紧紧围绕党政、群众、民警三个满意的奋斗目标,贯彻“党建引领、民意导向、模式创新、科技支撑”思路,通过创建四大品牌,致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样板。 

   守护一方平安的坚定信心源自于派出所党支部的坚定信念。正是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与警营文化深度融合,聚合出的“三力”时刻培育着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班子成员率先执法、带队办案,党员民警对标看齐、冲锋在前,聚合了党支部的引领力;社区民警进社区班子,在社区治理中更好发挥党组织的基础支撑作用,聚合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将党小组建在警组上、设立党员示范岗、打造党员突击队,聚合了党支部的创新力。党支部举旗亮剑,功模民警榜样感召,大龙湖派出所被评为一级派出所,获得集体三等功5次。


 

   向民警求助,到派出所办事,人们一生可能只有一两次,派出所依托以惠民小区警务站为代表的7个警务站,前移警力,延伸触角,落实“三式”内容,打造群众家门口派出所。“精致式”服务,警务站民警辅警定人定岗定责,提供24小时服务,开展流动服务,对特殊群体上门服务,让群众“少跑路”;“一站式”便民,在警务站开设户籍、车管等20余项业务,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联动式”协作,积极推动“警格+网格”融合,与辖区34名网格内专干、协管加强联动,让群众在平安共同体中安居乐业。


 

   广阔的辖区面积,纷杂的人员层次,如果只靠派出所来化解矛盾,无疑是杯水车薪。派出所坚持“三共”理念,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警务“共建”,积极发动企业、商铺、校园、志愿者等加入“群防群治”队伍,共同参与平安建设活动;社会“共治”,在17个村(社区)物建治安信息员280名,警务联络员80名,组建微信交流群45个,实行“点对点”单线联系;平安“共享”,建好综合指挥室,发挥信息化、智能化优势,第一时间与村、社区干部对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确保了重大安保“零差错”、重大案事件“零发生”。


 

   派出所的十二时辰既精彩纷呈、又故事循环。派出所坚持弘扬传统,创新模式,实现“三转变”,挖掘了自身潜力,激发了队伍活力。“有限”向“无限”转变,优化调整现行警务机制,实行“三队一室”和警组制结合勤务模式,让民警有更多的时间沉在社区中、走在群众中;“单打”向“合打”转变,采取“军转民警+警校新警”捆绑,让群众工作能力强、专业技术能力强的各自优势互补;“被动”向“主动”转变,建立警情日调度、周统计、月研究制度,掌握动态形势,实现靶向治理,减少了无效消耗,释放了警力红利。


 

   品牌引领,枫桥新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平安和谐大树枝繁叶茂、向阳而生,让大龙湖畔枫桥之花绚丽绽放、馨香传递。守望徐州未来之城崛起,我们在行动。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