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铜山区举办刑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作者:fxhmsc 文章来源: 点击率:24172

铜山区举办刑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近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铜山区委政法委联合主办,铜山区公安局、检察院、法学会协办,铜山区法院承办的中国刑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铜山法院举行。

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黎宏等一批国内知名刑法学专家学者受邀参加研讨会。铜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婧参加了研讨会并到会讲话,铜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蒋铃作总结点评,铜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牧,铜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及来自公检法业务部门的30多名刑事业务骨干参加研讨。研讨会前,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铜山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少年家事司法中心等处,对该院立足审判执行打造亮点品牌、推进法院科学发展的创新实践表示肯定。

与会人员围绕基层近年办理的十件具有代表性的疑难、复杂案件逐一进行分析研讨,无论是对盗窃罪与诈骗罪的区分与定性、破坏计算机系统案件中的控制与侵入问题还是非法经营案件中经营行为性质的认定、贪污犯罪案件中骗取扶贫款的认定问题,参加研讨交流的铜山政法系统干警都能不避司法实践中的问题和困惑,畅所欲言,虚心求教,参加研讨的专家学者积极给予回应,既能进行深入的法理分析,又能结合司法工作实际给予中肯的意见、建议,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铜山区通过把专家学者“请进来”,对基层刑事司法案例进行剖析论证,建立司法实务人员与高等学府科研团队之间交流互动,形成实务人才培训、精英学子实践、定期研讨交流的长效合作机制,推动铜山基层司法能力和法治建设水平的“双提升”。

 

(作者单位:铜山区委政法委)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