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要闻> >  

中国法学会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法学研究和法学会事业的崭新局

发布日期:2017/12/5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率:18804

中国法学会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法学研究和法学会事业的崭新局面


中国法学会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法学研究和法学会事业的崭新局面

 

      10月27日,中国法学会下发通知,要求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全国性法学社团),各省级、副省级法学会以及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历史性贡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上来,努力开创法学研究和法学会事业的崭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懈奋斗。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强调,全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好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历史性贡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上来,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为推进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法学会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努力开创法学研究和法学会事业的崭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懈奋斗。

      通知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期法学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着力在发挥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导向作用、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参与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开展对外法学交流、加强法学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形成新思路,制定新规划,拿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拓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组织优势,采取座谈会、专题报告会、系列讲座、学术论坛、宣讲团、专项课题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主管、主办的法学、法制报刊和网站,要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加强策划,开辟专栏,积极组织撰写评论、专家访谈,及时刊发一批深度解读文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通过大力宣传和深入阐释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有力推进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各项要求落在实处,推动实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强国的奋斗目标。

      通知要求,各级法学会党组织、各研究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法学会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同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扎实深入、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