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要闻> >  

张苏军副会长出席法治文化研究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7/12/1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率:18749

张苏军副会长出席法治文化研究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并讲话


张苏军在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上强调

努力以新思想在新时代续写法治文化建设新篇章

 

       11月13日,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在京举行

       11月13日,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在京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发挥法治文化研究会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的独特作用,努力以新思想在新时代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新篇章。  

       张苏军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苏军首先结合自己连续三届作为党代表参加大会的经历,谈了出席十九大的体会和收获,传达了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法学会党组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的要求部署。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开得很成功很圆满,开成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写下光辉的一页。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发展新境界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大事大抓,团结带领广大法治文化工作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法治文化建设领域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大发展、大拓展、大繁荣。

      张苏军指出,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一步明确了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强调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法治文化研究会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蕴含其中的法治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大力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中心工作,在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基础理论研究,全面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贯穿法治中国建设全过程,全面发挥法治文化研究会作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新思路、制定新规划、拿出新举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新篇章。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委书记宋成立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双桥区“法治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19次提到“依法治国”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全区抓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双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的指导思想,大力加强法治建设,在依法行政、司法公正以及社会法治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上,制定了《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156”工作思路,确保工作形成有力抓手。全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以及法学会所属媒体《民主与法制》社的工作联系,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试点村培树,组织开展“法治乡村”等宣传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全区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河北省保定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时群等来自法治文化建设一线的有关同志,以及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部分在京常务理事、理事结合本职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占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法治文化研究会要坚决按照中央和中国法学会党组的要求,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用心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贯彻。要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实际,原原本本地学习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法治文化研究会落地落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