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普法宣传> >  

新沂市组织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6 作者:Yfzsc 文章来源: 点击率:23207

 新沂市组织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1030日,新沂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新沂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沂市人民法院等5家单位,在新沂市人民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50余名学生旁听庭审。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稚嫩的童声,模拟法庭在新沂市法院科技审判庭拉开帷幕,审判长、人民陪审员、法警、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等法庭诉讼角色,均由在校中专生扮演。


  案件以两名学生因沉迷网络游戏而发生故意伤害事件为题材,通过以案说法,告诫广大学生要学法、懂法、以学业为重,远离网络游戏。庭审活动结束后,旁听的学生深受触动,就相关法律问题向新沂法院少年庭的法官踊跃提问。

  

   通过本次寓教于演模拟法庭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性、互动性,真正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树立了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