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要闻> >  

全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现场会在铜山召开

发布日期:2017/7/11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率:18653

 

全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现场会在铜山召开

 

日,江苏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现场会在徐州铜山召开。省高级法院副院长褚红军、徐州中级法院院长马荣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各中级法院分管领导、执行局局长、执行裁判庭庭长和基层法院执行局长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省高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刁海峰主持会议。徐州铜山法院、常州新北法院、淮安盱眙法院三家单位分别就如何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了经验交流。    

    褚红军副院长介绍了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徐州中院和铜山法院的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建设及集中执行常态化。并对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信心。全省各级法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要有正确认识,内外部都要高度重视,通过这两到三年的努力,为今后工作打好基础,使执行工作能够进入良性的轨道运行。二是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执行案件上。执行案件应当进行繁简分流。不能简单地以标的、种类作为繁简划分的依据建立二级分流机制,案件立案后进行集中查控,以有无财产作为第一级划分,根据财产情况再进行二级划分;集中精力处理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财产调查一定要见底,财产线索一定要核实到位。有财产一定要处置到位。三是要抓好今年的工作重点。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体系,查漏补缺;切实抓好最高院即将开展的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终本案件管理;把执行指挥中心做实用好,不断强化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进一步探索以法官为核心的执行团队运作模式,将审执分离改革落实到位;高度重视执转破工作,选择三无案件率先破产,试行在执行裁判庭进行执转破。先易后难,稳步推进。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