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徐州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5/19 作者:shouzhu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967
        5月18日,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法学会会长林祥国到会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当选为市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讲话。会议听取审议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对“优秀法律(法学)专家、人才”及2016年度会长圈题结项课题课题组进行了表彰奖励。

        林祥国会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研究导向,共同维护好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自觉服从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治智库作用,自觉把法学研究置于“两聚一高”发展大局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法治建设提供理论支持。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市、县法学会党组建设,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韩冬梅在讲话中指出,近5年来,市法学会坚持实施“重大课题研究、重点基地建设、重要人才培养、大型论坛承办”等“三重一大”工作思路,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法学会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荣誉称号;成功承办了第九届长三角法学论坛、2013年法治江苏建设高层论坛、首届江苏青年法学沙龙、2016乡村法治建设高层论坛等多个大型区域性法学活动,今年8月份还将承办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五年来,市法学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
 
        韩冬梅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法学会的部署要求,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更好地肩负起法治徐州建设实践者、推动者的新使命。要强化政治导向。始终自觉地把法学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强化政治职能。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切实加强法学会职能建设。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功能定位。要积极发挥法学会网络健全、联系广泛、活动多样的优势,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法律教育和法律监督等各个环节,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之风,凝聚起推进法治徐州建设的集体智慧和强大合力。

        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三个作用”、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上力求新作为。要始终坚持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的思路导向,紧紧围绕如何发挥“三个作用”,找准切入点,选好着力点,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围绕“在苏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方面发挥领军作用”,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保驾护航。要围绕“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通过打造法学研究精品,助推我市法治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要围绕“在营造想干事、能干事的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通过丰富服务载体抓手,不断提高服务会员工作水平。学会的活力在会员,必须通过优化服务,增强归属感、荣誉感来激发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奋发有为的激情。

        三是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在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上不断开创新局面。积极推进法学会组织建设。以目标管理、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完善市法学会常务理事会工作规则、法学会机关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各县(市)区要进一步理顺法学会的领导管理体制,从人、财、物上对法学会给予支持和关心,切实解决法学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现有研究会作用,突出对重点问题的研究,尤其要突出实践应用研究,不断提高法学研究水平,立求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出成果。切实强化法学会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好“优秀法律(法学)专家、人才”评选活动,发挥对青年法学法律人才的政治导向、人格导向和学术导向作用。做好法律法学人才资格认定,建立法律法学人才库,积极向党委、政府推荐优秀法律法学人才。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